下载APP 天气预报
浦城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盛大开幕,助推全域旅游新发展
时间:2018-10-15 来源:百姓资讯网

  金秋送爽桂香起,诗画浦城迎嘉宾。10月12日,以“清新福建·诗画浦城”为主题的浦城县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丹桂文化旅游节在丹桂城市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共浦城县委、浦城县人民政府,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县委宣传部、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县文体新局承办。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副局长李东生,中国电影家协会、原福建省文联主席、书记处书记章绍同,原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巡视员、副主任陈佳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党组书记陈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全江,省品牌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会长刘绍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栋,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周永和、沈晓文、吴斌、张建斌、汤国荣、吴晓琴、范吉朝、刘洪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县委书记周永和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期待通过每年举办一场旅发大会,提升浦城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化旅游项目对接,催生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推动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效益最大化,加快融入“大武夷”旅游经济圈。并且热忱欢迎海内外客商及乡贤前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享发展商机,共创美好事业,谱写新时代浦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上还进行了首届旅游产业交易会暨签约仪式及授牌仪式。“中华诗词之乡”称号是浦城县继“中国丹桂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中国民间剪纸之乡”之后又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据悉,在本次活动举办前,浦城县就举办了灵芝文化节、全国摄影大展、浦城十佳旅游伴手礼评选、浦城县包酒品鉴会等活动进行预热。大会期间还举办了自行车爬坡赛、品牌力量·走进浦城暨浦城品牌发展集结活动、“丝路古道·醉美画乡”全国名家画浦城(枫溪)写生作品展、浦城旅游美食展销赛、“浦城十佳旅游伴手礼”展示展销会、丹桂主题歌舞晚会及浦城民间艺术展演、安利环城健康跑、精品旅游线路踩线等15项精彩纷呈的活动,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体现浦城特色和魅力的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一道“丹桂文化”盛宴,充分展现了浦城丹桂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幕大会后,在丹桂广场的巡馆活动中,浦城县各主要领导陪同嘉宾充分领略了各项浦城当地特色文化及特色美食。

  棠峰葛粉、匡山特产酸枣糕、地道桂花茶...各个展台上游客络绎不绝。其中酸枣糕以匡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然野生酸枣为原料,经传统和现代工艺相结合精制而成,味道酸甜可口,具开胃、解酒等作用,在活动现场颇受游客青睐。

  目前,浦城全域旅游已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浦城依托其优美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主动对接“清新福建”,积极融入“大武夷”旅游圈,通过加快“一轴一带、一核四区”的浦城梦笔新城门户建设,围绕构建全域旅游交通体系,畅通旅游“脉络”,以旅游新业态的形式实现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联动发展,将实现旅游大突破、发展大跨越。浦城将创造出更多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旅游产品、旅游业态,也将让“清新福建·诗画浦城”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