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北京土著告诉你48小时的北京怎么玩儿,精品酒店+静谧餐厅+诗意咖啡馆
时间:2018-06-27

我有时也会抽一个疯,想象自己是一名游客在北京旅行,眼前的一切就会因心境改变而改变。

  司空见惯的红墙绿瓦和树木的纹路就不再视而不见,买一杯水喝的咖啡馆也成了值得记录的“景点”……

  很久没有写故乡了,这一篇就将三次游荡的三个地方规划为两天一晚的北京行程,悠闲着,品味着,思索着……

  北京东直门雅辰悦居酒店

  Artyzen Habitat Dongzhimen Beijing

  客房769块+,免费停车

  北京市东城区香河园街1号院11号楼

  酒店在某种程度上扮演着圆梦的角色,即此生不能拥有的家的样子,变幻莫测的房型、装修,还不用刷碗,不用叠被,不用收拾……我多少次在梦里梦见自己家还有另外一套房子,欣喜地蹦跳着看着每一个屋子,梦醒,破灭。

  隔三差五去住个酒店成了现实里的梦,这次来住的是地理位置极好的东直门雅辰悦居酒店,也是北京去年新开酒店中的红人。我看过所有的房型,从90平米的套房,到60平米的双床,可我独爱55平米的小套房。

  狭长的房型被设计成独立起居室、独立卧室的超私密空间,两台电视也分别放置,这样两个人都可以独霸一台,HBO等国际电影频道随便看。客厅小冰箱里的饮品全免费!

  客房装饰明显区别于商务酒店,墙上诙谐的李白,大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机场高速。对面就是当代MOMA,看书、看电影、遛弯儿都很方便。

  其他房型

  现代简约设计风格贯穿所有房型。区别是有的带独立大客厅,有的房型还带宽敞的厨房,可以自己动手做些吃的。

  晚餐

  开始想说如果你在酒店吃正餐,立马改为你一定要在酒店尝一次正餐,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地方。

  二楼的SAN RESTAURANT & BAR三合门虽是世界美食,中西餐兼备,却能在其中找到很多北京元素。

  猪耳朵、炸豆泡、肉皮冻这些从小吃到大的家常小凉菜和西式火腿被做成了中西冷拼。饮品中不仅有来自香格里拉的啤酒,还有精酿中的“京酿”。

  中餐分量不小,味道也浓郁恰好。

  由于餐厅也是酒吧,就有好多独创的京味儿鸡尾酒,我喝了一种超级喜爱,名为雾都飘香,里边是朗姆酒、北京酸奶、菠萝、椰子果茸、柠檬汁,融合酸奶喝椰子的香气,冰爽过瘾。

  早餐&下午茶

  早餐和下午茶都是在酒店一层大堂旁的TOWNSQUARE CAFÉ思方汇咖啡馆,这里是真正气质上的咖啡馆,透着一股悠闲和社会餐饮小店的气息,而非一般商务酒店中生硬的提供咖啡就叫咖啡馆。

  你以为你会看到普通的酒店早餐?No。

  主餐五选一,美式、健康、素食、欧式,中式的是馄饨和煎饼。

  其他丰盛的水果、蔬菜、甜品、饮料在餐台自取。煎饺很好吃哦,而且这是我第一次见提供腊八儿蒜腊八儿醋的餐厅,还是早餐,还能无限量畅饮我最爱的瓷瓶酸奶!

  在北京住酒店就要住在能吃到北京美食的地方,位置四通八达方便游览,房间有特色,不然到北京来玩儿跟没住在北京一样,那还有什么区别呢?

  诗意栖居咖啡馆

  人均:50块

  北京市东城区南池子大街15号

  来北京玩儿的人很难不去天安门,而我建议大家看过即可,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周边的胡同里,最近的当属东边的南池子。清代的内务府属库房、衙署就设在这儿,民国初年开始有普通百姓居住。现在南池子东西两侧分布着明朝的东苑、皇史宬、清代的普渡寺等重要历史遗存,还有飞龙桥胡同、缎库胡同、磁器库胡同等大大小小的胡同,都是昔日的皇族禁地。 

  去年秋天跟哥们儿逡巡于红墙外,2010年喜欢的祖母的厨房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小卖部和小餐馆,以及各国各地举着旗子戴着同款帽子的旅游团……我知道他们走在好地方,却正在失去好地方,他们没有机会走到那些好看好吃的小店,只是来了,仅仅是来了,以为看见了一切。

  我们寻寻觅觅的是在收藏夹里躺了四年的咖啡馆,名字诗意栖居。那天特别冷,我们吃完糖葫芦,急急忙忙跑进去避难。小店两层,一层的墙上挂满了老板自己的马拉松奖牌,每个角落塞满了旅行书籍和照片。

  通往二楼的楼梯特别陡,爬楼梯在这儿真的成了爬。店里的姑娘还要端着杯子上楼,一点儿都不洒,佩服至极。

  二层略显局促而暖和,小小的空间,布置得很温暖。桌子不多,只有5个,座位也很少,这才有体感和视觉的温度。

  菜单上的字儿真好看,问了店里的姑娘谁写的,说就是她,好牛。

  哥们儿点了一款叫穆罕默德大叔家的豆蔻姑娘,那是一种咸味儿的奶茶。我喝了一杯热可可,拉花儿很好看。小吃甜品这天都没了,只点了一份华夫饼,挺大,俩人吃才能吃完,热乎乎现做的很酥脆。

  格鲁·秀色西餐厅

  人均:190块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2号

  距离酒店仅1.4公里的三里屯北小街有家餐厅叫格鲁·秀色,如果你是下飞机过来的话正好到这儿吃午餐。它是北京唯一一家格鲁吉亚餐厅,要知道全国也只有两家而已。

  地儿也特漂亮,在亮马河南岸一栋白色的欧式小洋楼里。小巧精致的阳台爬满常春藤,深古铜色的高大松木矗立两旁,一位穿着格鲁吉亚传统服饰手拿杯盏的铜像作为路引,做工考究的金属铆钉的厚重木门里藏着来自格鲁吉亚本土的女主厨的经典和独门私家菜。

  吃过的地方不少,可到了这儿看菜单一个不认识,店里两道大菜我猜你不仅没听过,而且不知道是什么,奇克美露里Chkmeruli其实是蒜味儿烤鸡,乳白色的奶油汤汁相当棒,鸡肉吃完了恨不得再来碗米饭;阿扎尔-哈恰普里Adjarian Khachapuri是格鲁吉亚传统奶酪饼,据说是斯大林最爱,长得像个大眼睛,苏露古尼奶酪奶香十足。

  除此之外还有香烤猪肋排,奥利维耶沙拉,另外我要推荐一道“格鲁吉亚糖蒜”和酸黄瓜辣椒拼盘,令我惊讶他们也吃糖蒜,小辣椒微辣相当下饭。

  行程推荐

  Day1 格鲁秀色午餐-酒店入住-下午茶-晚餐

  Day2 酒店早餐-胡同区游荡-诗意的栖居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