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水乡竹韵 重渡沟清新一日游
时间:2017-08-05

 重渡沟自然风景区位于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西南10公里的伏牛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区内竹茂林密,野生动植物繁多,800亩竹林密密层层,可与蜀南竹海相比美。因东汉光武帝刘秀二渡伊水至此,摆脱王莽追杀并成就帝业而得御赐之名。神密的历史传说加上重渡沟的景区三绝,使重渡沟由鲜为人知名不见经传而一举唱红北国,声震华夏,成为河南省目前最具活力的十大热点景区的最好诠释

 

  驾车离郑,沿郑少高速、二广高速、洛栾快速通道,一路西南而行,三个半小时即可到达北国水乡——洛阳栾川重渡沟。
    北方景区普遍缺水,重渡沟得天之独厚,上百个泉眼数百股泉水从地球深处喷涌而出,汇成了亿万斯年源源不断的兰溪清流。水的执着,大山的钢毅,炭酸钙的品质,雕琢出姿态万千、形状各异的泉水、飞瀑,飞虹瀑狂放不羁。

 

  一进景区,先到风波桥。风波桥这里翠竹环抱,清流哗哗,是金鸡河与滴翠河的交汇处。再往前走,可以看到一座精致的八角楼——靳家楼。方三丈,青瓦坡,土木结构,上下三层,两层八角。靳家楼木门木窗木隔扇,正门脑上嵌有“耕读传家”四个楷体大字,可惜“文革”中被红卫兵破坏得几乎难以辨认。站在三楼,南可望葱茏翠竹,北可观磷磷农舍。

 

 

    金鸡河景点位于重渡沟西南部,景区全长三3公里,景区入口距河水发源处相对高差340米,金鸡河是由喷涌而出的剑插泉、象吐泉、铸链泉、天井泉等汇集而成的一条常年性河流。因西汉末年刘秀遭王奔追杀到此金鸡引路而名。以水为斧凿融会大自然的神工天力,造就了以水为主旋律的金鸡河景区,景区内有5米以上的瀑布30余条,30米以上的瀑布5条,最长瀑布100余米,最宽瀑布8米以上,是一个庞大的瀑布群。

 

  走入林荫小径,手扶着沿途用山中杂木建造的粗糙古朴的木栈道,使重渡沟依然保持着不加雕琢的天然之美,如一位素面朝天的女子一样清纯,自然.栈道贴水而建,在林荫间延伸,一路走来,好心情始终与你同行.景区内有一缓一陡两条环河道路,领略过了上山时的惊险与刺激,下山时,胜似闲庭信步,慢慢欣赏山中的景色。

   

山回水转之后,一道瀑布飞流而下,就是著名的飞虹瀑布。这条瀑布长约40米,分两级组成,上部分像抻开的白绫。“白绫”下面是深达3米的革面潭。下部分像舞动的银练。有时雨过天晴,会有一条彩虹从潭底射向云天,有虹飞千山,练舞万壑的气势,瀑布便因此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