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华为徐直军:华为明年6月推出5G智能手机
时间:2018-06-27

搜狐科技6月27日消息,今日在MWC上海会场,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给出了更为具体的5G时间表:华为将于2018年9月30日推出基于非独立组网(NSA)的全套5G商用网络解决方案;2019年3月30日则会推出基于独立组网(SA)的5G商用系统。

        华为也将于2019年推出支持5G的麒麟芯片,并于2019年6月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这一时间点将早于此前业界预期的2019年底。

在演讲中,徐直军指出,流量的快速增长,体验的持续下降,频谱资源的不足,使得5G的部署在这些地方成为必需。目前中国市场4G用户的DOU数据显示,中国联通已经达到9GB;中国移动达到近5GB并预测未来1年还有3倍增长;中国电信达到近7GB。

        本月3GPP全会批准了5G 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标志着5G的首个标准R15正式诞生。徐直军强调,5G标准的诞生是全球各组织全球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华为作为5G标准的主要贡献者和专利权人,将严格遵守FRAND(公平、合理、不带歧视条款)原则。

        徐直军表示,华为已于2018年5月15日发表声明,声明明确华为作为5G标准的主要贡献者和专利权人,将一如既往遵守FRAND原则;华为愿意在标准化活动中,持续向产业链伙伴推荐、分享更多的创新技术,绝不敲诈其他任何公司或社会,在开放平等的合作中共同构筑健康的5G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