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穆大叔:期望有赛格那样品质 人人都能改变世界
时间:2018-06-27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8年NBA颁奖典礼在加州圣莫尼卡著名的巴克机库举行,前火箭中锋、名人堂球员迪肯贝-穆托姆博获得了2017-2018赛季的赛格坚强奖。联盟将赛格坚强奖颁发给了穆托姆博,也是对他20多年来致力于慈善的又一次嘉奖。在今天的颁奖礼上,穆托姆博穿上了代表克雷格-赛格精神的彩色西装夹克,并发表了获奖感言。

        “谢谢,能够获得赛格坚强奖,是我的荣幸,我非常自豪也非常高兴。赛格先生是一位非常杰出的人,他向世人展现了意志力和尊重,我期望自己也能够拥有他那样的品质。”穆托姆博说道,“这让我有更大的勇士和信心可以将慈善事业继续做下去。”

        在发表获奖感言期间,穆托姆博说道:“我们都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穆托姆博在NBA留下的各种辉煌贡献,与此同时他在场外所做的贡献更能体现他的人格之高尚。尤其在人道主义救援上,穆托姆博堪称是NBA的先驱。数十年前,他就建立了穆托姆博慈善基金会,为他的祖国刚果的人民在健康、教育、生活环境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2009年,穆托姆博就在家乡开了一个慈善医院,治疗了几十万的病人。据不完全统计,通过自己的基金会,穆大叔已经为家乡筹集超过3000万美元的善款。2009年,穆托姆博成为NBA全球大使。

        “建立医院是为了纪念我的母亲,那意味着很多;而建立学校是为了纪念我的父亲,如果能将这两者结合起来会让我非常开心。”穆托姆博说道。

赛格坚强奖是以2016年12月16日逝世的著名记者克雷格-赛格命名,他在和白血病斗争了很久之后与世长辞。该奖项旨在颁发给“一个诠释了勇士、信念、热情和优雅的先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