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哈登:我从第六人到MVP 年轻人应该有梦就去追
时间:2018-06-27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018年NBA颁奖典礼在加州圣莫尼卡著名的巴克机库举行,火箭球员詹姆斯-哈登最终击败勒布朗-詹姆斯(骑士)和安东尼-戴维斯(鹈鹕)当选2017-18赛季常规赛MVP,这是哈登职业生涯首次当选常规赛MVP,他也成为自1993-94赛季的哈基姆-奥拉朱旺后首次获得常规赛MVP的火箭球员,同时也是火箭队史第三位当选常规赛MVP的球员,此前哈基姆-奥拉朱旺以及摩西-马龙也得到过。哈登在接过常规赛MVP奖杯之后,也发表了获奖感言。

        “所有的荣誉都送给上帝,感谢NBA,感谢所有的前辈、传奇,感谢休斯顿、火箭队老板费尔蒂塔、CEO泰德-布朗、总经理达雷尔-莫雷、顾问Rafael Stone、所有的教练团,不知道有没有我还没有说道的名字,感谢所有给予我帮助的人,感谢我的家人、兄弟姐妹、我的侄子,还有我的妈妈,我不会很情绪化,但她确实是我的支柱,分享过我的荣耀时刻和也陪我经历过低谷,我很高兴她是我的妈妈。”哈登说道。

        “从第六人到MVP,为所有的年轻人呐喊,有梦就去追逐,去追逐梦想吧!来年再见!”哈登继续说道。

        当谈到为何没有准备获奖感言时,哈登说道:“我不知道,我感觉我上个赛季也该拿到MVP的。”

        “每个赛季你回来,你都想努力变得比之前更好,这意味着很多,但是我不会就此停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这感觉不错。我们距离总决赛只差半场好的表现,我认为我们不需要其他人,我也认为我们不需要送走球队里的任何球员,我们现在的情况不错,我们的专注点是变得更健康。”哈登说道。

        2017-18赛季,哈登场均得到30.4分(联盟第一),还有5.4个篮板和8.8次助攻进账,投篮命中率44.9%,三分命中率36.7%。他带领火箭打出了队史最佳战绩65胜,同时重返西部决赛,与总冠军勇士苦战7场,因为克里斯-保罗因伤休战而落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