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雷霆连续三年选秀均获MVP 联盟历史上绝无仅有
时间:2018-06-27

        北京时间2018年6月26日,2017-18赛季NBA颁奖典礼落下帷幕,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众望所归获得常规赛MVP。据美媒体消息,雷霆是联盟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三年选中常规赛MVP的球队。

        2007年夏天,当年还是西雅图超音速的雷霆,在首轮第二顺位选中凯文-杜兰特;2008年夏天,更名前的西雅图超音速在首轮第四顺位,选中拉塞尔-威斯特布鲁克;2009年夏天,更名后的雷霆在首轮第三顺位,选中了詹姆斯-哈登。

        2014年夏天,当时还在雷霆的凯文-杜兰特击败宿敌勒布朗-詹姆斯,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常规赛MVP奖杯;2017年夏天,雷霆核心拉塞尔-威斯特布鲁克用一个震撼的赛季,拿到了常规赛MVP奖杯;2018年夏天,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也获得常规赛MVP奖杯。

        至此,雷霆2007-09连续三个上赛季所选择的核心球员,全部获得了常规赛MVP。据雷霆记者罗伊斯-杨消息,雷霆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三个赛季,在选秀中摘下常规赛MVP球员的球队。其实,在去年威少获得MVP的时候,雷霆也是连续两年在选秀中摘下常规赛MVP球员的球队。

        2011-12赛季,雷霆在杜兰特、威少和哈登的带领下杀进总决赛,但最终1-4不敌热火三巨头无缘冠军,这也是雷霆三少合作期间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随后,雷霆没有续约哈登,并在几个赛季之后失去了凯文-杜兰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