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这才是适合普通中年女人的国风穿搭优雅不做作照穿好时髦
时间:2022-02-24 来源:百姓资讯网

最近几年国风穿搭可以说是掀起了一阵热浪,不少人都get到了国风的魅力和韵味儿,特别是对于普通的中年女性而言,这种带有复古气息的风格走向,反而可以避开路人感迎来惊艳四座的效果,国风元素和款式,都是最独一无二的,不仅显得优雅不做作,还非常有包容效果。

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位穿搭博主的国风穿搭,从服装元素的运用,到款式设计,以及整体搭配,都被拿捏的恰到好处,同样的发型不同的穿搭,每一套都值得中年女人照搬,中国风的旗袍,从领口设计到斜襟好处理,以及落肩剪裁,都是对传统文化的体现,各种象征着美好寓意的印花图案,也让服装造型更加精致。

一、国风穿搭——韵味儿十足的黑色系列

1.唐装让造型更加端庄

黑色系列的国风穿搭,并不会过于沉闷,反而会在沉稳低调中展现大气高贵的一面,运用黑色的前提是有质感的面料,以及具备包容性的款式,就像这一款黑色丝绒唐装,采用了遮臀长度,直筒版型突出百搭休闲的效果,点睛之笔就在袖口处,可以采用挽袖露出内衬的亮色,也可以放下袖子展现内敛的一面。

2.旗袍让身姿体态更加轻盈

黑色的旗袍款式对于中年女人来说,是非常值得去尝试的,旗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代表着中华女性独特魅力的关键,一款符合自身条件的旗袍,能够勾勒出万千姿态,传统款式的旗袍,往往长度会在小腿处,款式修而不紧刚好能够达到遮肉效果。

二、国风穿搭——极简主义黑白配

1.烫金丝绸马甲高贵又时髦

极简主义的黑白配,可以说是让人为之动容的,黑白配虽然没有太吸睛的亮点所在,但却是穿搭中可塑性最强的,既可以将重点放在印花上,也可以放在款式上,这款烫金设计的白色丝绸马甲,搭配上黑色打底衫,或者配合黑色阔腿裤,都是很显高贵时髦感的。

2.盘扣直筒外套

极简风的单品,总是能够轻松读俘获大众的审美,不用任何多余的配饰和元素装点,仅仅展现出服装本身的优势,就足以达到气质的提升,盘扣设计是国风的一种,运用于V领直筒外套上,立马就提升了单品的韵味儿和档次,就算是在简单的设计,融入了国风元素,都会呈现出很迷人的魅力。

3.国宝大熊猫毛衣

作为国宝的大熊猫也是国风元素的一种,大面积的留白处理会让服装更加高级,黑白配呈现出来的舒适大气,是其他配色比拟不了的,国宝大熊猫的毛衣,用印象派绘画手法,将大熊猫的轮廓勾勒出来,极简主义的熊猫毛衣外套可爱中带点高雅艺术氛围。

三、国风穿搭——具备吸睛效果的印花元素

1.印花旗袍裙优雅显气质

要说国风元素中最具代表性的属什么,那么印花元素一定在此行列当中,统一的印花元素覆盖于单品之上,可以瞬间避开穿搭单一化的影响,但是也要学会避开过于花哨繁杂的效果,运用的印花要足够优雅知性,印花元素的旗袍就很值得尝试,挺括的版型加上精致印花,别有一番韵味。

2.印花短款上衣提高身材比例

除了印花元素的旗袍之外,像这种印花短上衣也是不错的搭配,及臀长度的短款上衣,既可以凭借印花元素达到眼前一亮的效果,也可以依靠着廓形设计,彰显出自身优势,搭配裤装、半裙都是很显身高的,在视觉上能够拉长比例。

时尚总结:

1.能够让大众为之青睐的单品,往往都具备着它独有的优势亮点,国风单品就是典型的将韵味儿、传统工艺、精致做工融为一体。

2.国风不仅仅只有传统,还可以融入能够代表中国的元素,例如竹子、熊猫、梅花等等,都是很惊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