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秘境九皇山,冬季玩雪正当时
时间:2021-12-13 来源:百姓资讯网

初冬的九皇山寒意肆掠,来不及拾起地上的叶子,天空中就飘起了雪花,一夜之间,白了山头。

秘境九皇山,冬季玩雪正当时!

九皇山位于羌族自治县-北川县境内。景区拥有高山溶洞、绝壁风光、原始森林等自然奇观,生态资源丰富多样,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春赏万亩辛夷花、夏品绿黛清凉、秋览五彩枫叶林、冬赏雪景美如画;人文景点则以西羌文化为主线,保留了羌族特色建筑及工艺,再现了羌族特色饮食文化及民俗生活。

雪,是九皇山冬日的纯白

待你走进这座大山,首先便看见山肩上卧着的羌寨,雪花挤在一起,在屋顶上睡得香甜。或是团团围住青石垒成的羌碉,让这凝聚了羌族人民智慧的结晶,古朴又不失纯洁可爱。沿着尔玛古道,慢慢欣赏堆银砌玉的世界,乐享闲逸冰雪长廊,和亲友洒雪嬉戏、拍照打卡,感受冬日的幸福~

“雪花片片随风舞,寒枝点点梅花香。”,一场雪下来,天地银装素裹,世间的一切都在它的覆盖下变得纯粹起来,洁白的雪花,将人的心灵也洗涤了一番。

不期而遇的一场雪,让九皇山沉浸在白茫茫的世界里这雪,不像北方的雪,来得热烈,来得厚重,而是如水墨画卷中的江南女子一样,娇婉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