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酷派携5G新机回归,三年“重回第一线”能实现吗?
时间:2021-12-13 来源:百姓资讯网

作为“中华酷联”中遭遇最曲折的一员,在国内“消失”了近五年的酷派,今年突然宣布重回中国市场,并计划在三年内回到一线,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关注。12月1日,酷派发布新品酷派COOL20 Pro,宣布正式回归中国市场,搭载5000万像素AI三摄,该机将采用虹软(ArcSoft)图像算法,主打夜景拍摄。酷派CEO陈家俊在发布会上说,酷派在过去5年里从累计亏损70亿元,成功实现了利润转正,全新的酷派大厦已经投入使用,酷派正式宣布回归中国手机市场。

影音娱乐神器酷派COOL20Pro在外观设计上做到了简约与时尚的结合,采用亲肤的BabySkinAG玻璃背壳,手感细腻光滑。屏幕方面,配备了一块6.58英寸支持DCI-P3广色域的120Hz智能变速高刷新率屏幕,可以根据操控场景自动适配最佳刷新率,省电效果好。性能方面,酷派COOL20Pro搭载天玑9005G处理器,6nm工艺制程,可以高帧率运行大型手游。配备双扬声器,游戏追剧体验更好,配备一块4500毫安时大电池,33W闪充,急速补充损失的电量。

酷派COOL20Pro后置三摄影像系统,主摄像头高达5000万像素,另外有800万像素的风景镜头和200万像素的微距镜头,影像水平出色。

酷派COOL20Pro提供90天换机2年质保的售后服务,价格方面,6GB+128GB版本售价1799元,限时售价1599元,8GB+128GB版本售价2099元。星空特别版将在12月20日公布上市信息。

三年如何重回一线众所周知,酷派在与360合作失败后,2015年6月,乐视入股酷派,成为酷派的大股东,但由于乐视资金链断裂,酷派也受到波及,陷入经营危机。受到乐视的影响,曾经的“中华酷联”一员的酷派,逐渐淡出国内公众的视野。陈家俊在表示:在2016年到2018年,酷派累计亏损超过70亿元,在2019年成功地实现了利润转正,在2020年,我们不仅填平了这个坑,我们还盖起了全新的酷派大厦。此前酷派宣布“三年回到一线”的目标,备受外界关注和质疑。“要是不难实现,怎么还要立目标呢?这个目标肯定是有一定难度的。”陈家俊表示,酷派选择回归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四个字——行业公平。目前手机行业已被少数几个品牌所占据,消费者的选择空间大大减少,手机行业充斥着越来越多的偏见,用户偏见、产品偏见、渠道偏见。用全新的品牌、产品和渠道,来打破行业的用户偏见、产品偏见和渠道偏见,构建一个更加公平、更加健康的行业生态。这就是酷派回归的意义和使命。对于回归的信心,酷派表示:

第一步是渠道方面,目前酷派从6月到现在的半年时间,在全国开了2800家授权服务站。第二步是完善产品线。今年6月酷派发布了第一款新品,12月1日又发布了第二款新品,明年酷派还有更多的产品。

第三步是优化系统。在现在硬件差异化不大的情况下,酷派将专注于做软件、系统层面的差异化。那么究竟要到什么程度才算是“国内第一线”呢?陈家俊表示,酷派的目标,就是在第三方统计数据中看得到酷派的名字。如今,在全球芯片供应紧张的背景下,手机厂商在供应链上的竞争激烈。而酷派却表示,在供应链上不会有巨大问题。酷派集团副总裁李宇靖表示,由于供应链紧张,目前很多小厂商已经几乎不出新机了,而酷派6月推出的新机COOL20始终保持正常的发售、销售,这也证明,酷派在供应链上本质上不会有问题。有很多供应商愿意和酷派合作。在如今多家库存紧张,但供应链反馈给我们极其充足的信息,这次酷派发布的COOL20 Pro里用到很多新的物料,包括6纳米芯片、5000万像素摄像头,都是行业比较新的物料。

另外,陈家俊还表示,投资者是酷派最后一个底气。“在过去的一年新增了超过20亿的融资额,接下来这些投资者也会持续的对我们的业务支持,不光是金钱上,包括在资源上也会做一个整合,给到我们更多的支持。”并表示,新投资者SIG作为抖音最大的机构股东,对酷派会有一些战略上的支持,但至于具体怎么做,暂时还不能透露。据酷派集团副总裁胡行表示,酷派在今年双十一中,在抖音电商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在抖音的3C品类里占到TOP2。京东方面,单一一款机型已经占到京东千元以下机型的TO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