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春天多吃这3道蒸菜,营养丰富,低脂低卡易消化,大人小孩都适合
时间:2024-03-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人们调养身体的最佳时机。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蒸菜因其营养丰富、低脂低卡且易于消化的特点,成为了许多家庭餐桌上的首选。今天,就为大家推荐3道特别适合春天食用的蒸菜,不仅美味可口,更能满足大人小孩的营养需求,让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轻松保持健康。

一、莲藕蒸肉丸

制作过程:

1、把瘦肉彻底清洗干净,然后剁成细腻的肉末。接着,把莲藕的外皮削去,洗净后同样剁成末状。胡萝卜也需去皮洗净,并剁碎。把这三种食材放入同一个碗里,加入适量的酱油、淀粉、食用油和食盐。拿手搅拌均匀,确保调料全部渗透,然后腌制十分钟左右,让食材完全入味。

2、拿一个蒸碗,把切好的姜片放到碗里,再倒上酱油和适量的温水,轻轻搅拌,使调料均匀混合。接下来,把腌制好的肉馅搓成丸子形状,并整齐地摆放到蒸盘上。当水烧开以后,把蒸盘放到锅里,开大火蒸二十分钟。

3、蒸好之后,小心地把蒸盘取出,然后在肉丸子上撒上葱花作为点缀。现在,这盘美味可口的肉丸子就可以端上桌,供家人享用了。

二、蒸豆角

制作过程:

1、首先,把豆角里老化的经络摘掉,用清水彻底洗净,然后切成小段备用。接着,准备一些豆豉、青红椒和蒜末,与豆角一同放进碗里。随后,加入适量的食盐、生抽和食用油,拿筷子或手搅拌均匀,使豆角和各种调料充分融合。

2、接下来,起锅烧水。待水烧开后,把拌好的豆角放进蒸锅中,拿中火蒸制大约十五分钟。期间可以留意一下火候,避免蒸得太久导致豆角过软。蒸好后,打开锅盖,拿筷子轻轻搅拌一下豆角,使其更加松散,然后就可出锅。

3、最后,把蒸好的豆角盛到盘里,就可端上桌享用。这样做出来的豆角既保留了原本的清甜口感,又融入了豆豉和调料的香味,非常美味可口。

三、虾仁鸡蛋豆腐羹

制作过程:

1、把三颗鸡蛋打进碗里,并加一勺盐,然后用力搅拌直至蛋液均匀。随后,把1.5倍的清水加入鸡蛋液里,继续搅拌使水和蛋液完全融合。确保表面无浮沫后,备用。

2、准备一小块嫩豆腐,将其切成小块,然后放进已准备好的鸡蛋液里。接着,把处理好的虾仁加进去,同样撒上一勺食盐,轻轻搅拌均匀。

3、把鸡蛋豆腐虾仁混合物倒进碗里,然后覆盖一层耐高温的保鲜膜,为了避免蒸制过程中水蒸汽滴落影响口感。在保鲜膜上,拿牙签扎几个小洞,放置蒸汽能够透过,确保食物能够均匀受热。

4、把碗放进已烧开的蒸锅里,上汽后蒸制十分钟。待蒸熟并放凉后,淋入一勺蒸鱼豉油,再撒上葱花增添香气。最后,淋上烧热的油,激发出食物的香味。至此,美味的虾仁鸡蛋豆腐羹便制作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