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春季养生警惕病从口入 护“胃“健康 家中常备摩罗丹
时间:2019-03-13 来源:百姓资讯网

     春季作为一年四季里气温最多变的季节,同时也是每年肠胃疾病的高发期。一方面,多变的天气导致人体的胃受外部气温影响较大;另一方面,随着气温的回升,细菌也在不断滋生。面对这样的情况,春季养生,我们该怎样才能避免病从口入呢?

     吃出来的胃病

     第一,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忙碌,很多人不能按时吃饭,这就导致人体分泌的胃酸不能被食物中和,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消化性溃疡。第二,晚餐忌太晚。食物从胃排出,进入小肠大概需要2小时,如果晚餐吃太晚,胃肠道没时间消化,也会使消化功能出现异常。三、春季大量吃瓜果容易让胃受寒。随着温度的回升,新鲜瓜果、冷饮、啤酒等陆陆续续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而胃喜温不喜凉,在进食冰冷食物的时候,胃黏膜下血管会急速收缩,黏膜层变薄,胃部经常受到这样的刺激容易导致慢性胃炎。第四,吃太饱。吃得过饱所带来的直接危害就是胃肠道负担加剧,吸收不好;再者,大量的食物摄入会使得胃过多分泌胃液,会危害胃黏膜,极易出现胃糜烂、胃溃疡等病症。最后,吃太快。忙碌的生活使得很多人都是边吃饭边工作,或者匆忙吃饭。要注意的是,食物在咀嚼不充分的情况下进入胃部会增加胃的消化负担,延长食物在胃里的停留时间,导致胃黏膜受损。

     摩罗丹护胃健康

     面对这样的问题,首先,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要做到按时吃饭。其次,要合理的摄入冷饮等食物,避免不加节制的摄入冷饮,给身体带来的其他危害。再次,要控制食量,每顿饭以七八分饱为宜,以免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增加消化负担。最后,是要养成细嚼慢咽的用餐习惯,嘴巴对食物的反复研磨可以有助于食物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

     而当我们出现因饮食而导致的消化不良或腹痛等胃部不适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时用药或到医院就诊,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耽误治疗时机。如被《中国慢性胃炎共识意见》(2017.上海)列为治疗慢性胃炎首选中成药的摩罗丹,就是很好的选择。摩罗丹配伍严谨,配方科学,上市三十多年以来,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