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擦窗机器人行业高速增长!领跑者科沃斯呼吁行业:关注消费者体验
时间:2024-03-21 来源:百姓资讯网

提到擦窗机器人这类产品,可能不少用户都会感到陌生,毕竟这是近年来新兴的一个品类。不过近年来擦窗机器人迎来了迅速发展,原因在于越来越多人住进了高楼大厦,窗户清洁成为了用户的一大难题,而擦窗机器人恰好可以解决这一清洁痛点,自然得到了越来越用户的青睐。

截至2023年第四季度,擦窗机器人行业突然新增了20多家品牌,而整个行业的品牌已经突破了100家,从销量数据来看,目前整个行业的销售量已经达到40多万台,增长非常迅速,正因如此,多家品牌涌入市场,急于打出名气,导致市场中的产品鱼龙混杂,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吐槽。

而在3月12日,科沃斯开展了一场以“在一起,开创窗宝新时代”为主题的活动。那么,科沃斯是何许人也?这么说吧,国内最早一批做擦窗机器人的品牌中,就包括有科沃斯,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擦窗机器人领域的品牌之一,自2011年推出窗宝5系以来,已深耕此行业长达13年之久。在这期间,科沃斯始终致力于研发更加好用、易用的产品,以满足用户需求,并获得了市场的热烈反响。可以说,科沃斯不仅是行业的先行者,更是拓荒者与引领者。

在这场主题活动中,科沃斯工程师先是向媒体介绍了窗宝品类的发展历史、核心技术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期望。在测试部分,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产品测试流程,主要是围绕清洁效果、清洁效率、智能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测试,这也是用户们最关心的部分。在具体的测试形式方面,包括有清洁效果打分、无框玻璃清洁效果、高低台阶玻璃、低矮边框玻璃、玻璃缝隙、卡线、安全绳拉力测试以及负重等方面。

随后,工程师拿出了科沃斯窗宝W1S以及市面上主流产品进行了测试,其中科沃斯窗宝W1S以清洁效果79.94分、负重7千克、无框玻璃等测试全数通过,向媒体展示了科沃斯的出色的产品设计能力、技术。不过市面上其他产品的表现却没有那么好,大部分产品的清洁效果是不错,但安全性方面的表现却参差不齐。因此,科沃斯工程师也呼吁行业从业者,需要强化产品安全性、适用性设计,以保证消费者体验。

而之所以科沃斯窗宝W1S能够在测试中“遥遥领先”,源于其技术足够出色,它采用了十重安全防护,智享全方位安全体验,能够紧紧贴住窗户避免掉落。同时,科沃斯窗宝W1S还有双向喷水、贴边清洁、重污清洁等亮点,能够更好地满足主流消费者对于擦窗的需求。而且截至目前,科沃斯在擦窗机器人领域还拥有着110多项专利,获得红点奖等20余项产品、设计奖项,这也是科沃斯能够在全球市场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