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凝心聚力促发展 固本培元强组工
时间:2023-10-08

人民日报刊发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文指出,“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事实正是如此,组织工作,是一个国家发展铮铮向荣不可或缺的力量;是一个社会进步蒸蒸日上不可撼动的基石;是不断为民服务谋发展的不竭动力。

组织工作,“严”字当头,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务实工作作风,昂扬精神状态,是组织工作者加强作风建设的必要环节。如若出现不良现象,不正之风,那么将与组织工作初衷背道而驰,其带来的不良影响也可见一斑。因此,作为一名组织工作者,应该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作为长期遵循且始终如一的工作标准,让作风建设展现在日常,体现在平常。务实工作作风,是组织工作者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必要环节,是开展一切工作的价值基础和动力源泉。“严”字当头,要以“严”的要求,保持“严”的作风。

组织工作,“学”字为先,勤奋学习是成事之基。打造高素质德才兼备的组织工作队伍,关键在于学习,重点在于学习。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够在不断进步不断变化的工作中,熟练操作,游刃有余。要向书本学习,学习古今圣贤名句嘉篇,学习作家学者的深刻理论,学习文化故事蕴含的深远意义。要向人民学习,学习他们不断积累的生活经验,学习生活中不断出现的问题困难,学习解决问题困难的经验作法。在不断学习中增长经验,为组织工作与时俱进积蓄力量。

组织工作,“实”字为要,取得实效是价值追求。求实效,寻实践,是组织工作的目标,也是组织工作者的工作准则。要不断以“实”为基,以“实”促干。实干精神是组织工作者的高尚品质和先进本色,要把实干精神融入到工作,践行在生活,以达到取得实效的目的。要以肯干达到实干标准,以实干达成取得实效目的。广大组织工作者要用心谋事,用心成事,要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者要在这不断进步不断变化的时代中,担负使命,努力作为。要保持严谨作风建设,要不断学习积累经验,要追求实干取得实效,在新任务,新使命中,贡献组工力量。 (徐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