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原来这世上还有大师们不愿意做的陶——粗陶
时间:2017-09-30

9月30日,“四大名陶-粗陶仿古壶”正式上线淘宝众筹。上线首日众筹金额突破5万元。粗陶仿古壶用匠心,重新定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喝茶配好壶,好壶选粗陶。另喜迎国庆中秋,支持就送超级大礼包。

1

据非遗传人郭绍全老师介绍,因粗陶泥料颗粒较粗,犹如练铁砂掌,极易损伤匠人的双手,很多师傅都已经不做这门工艺了,加上成品率低,现在的养生粗陶已是一壶难求。郭老师用坚守证明了制陶不仅是一门技艺,更是一场修行。

2

粗陶随意洒脱,率朴自然,美的不动声色。纹理行云流水,壶嘴设计精巧,出水如柱,简洁利落,壶身线条饱满,手感圆润。粗陶朴实无华,泡出的茶叶是原始又纯朴的香。

3

据记载,1953年,国家轻工部命名“荣昌陶”为中国四大名陶之一(与江苏宜兴紫砂陶、云南建水陶、广西钦州陶并称为中国四大名陶),安富也成为中国三大陶都之一,2010年荣昌陶制作技艺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粗陶恰恰就凭借这份朴质素雅在荣昌安陶中脱颖而出荣昌泥含铁量高,粗泥不仅矿物质丰富,吸附能力强,而且会更快将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矿物质相融、醇化,物、器双赢而各自醉美,被收藏界誉为“昌州紫砂”。

4

荣昌粗陶仿古壶,连大师们都不愿意做的陶器,可见藏量有限,收藏升值。目前,这款粗陶仿古壶在淘宝众筹火热开筹中,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仍然可以赢得更好的成绩。

 

2017年09月30日 于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