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陈晓的《小日子》——呼吸艰难,但不超三分钟
时间:2024-03-19 来源:百姓资讯网

我追完了前几集,感觉这部剧是新式家庭情感剧的代表,节奏紧凑,元素丰富多元。这剧的一个特色就是让你的窒息感不超过三分钟。

剧集开篇就是婆婆在儿媳公司大闹一场,大家都在感叹怎么会有这样奇特的婆婆,然而下一幕,婆婆却挺身而出,保护儿媳。

接着是岳父岳母给女婿施加压力,让他签署放弃房产的协议,然而女儿发现合同后立即撕毁。

然后是专制的公公登场,他坚决反对卖房,立下家规让新婚夫妇喘不过气来,观众看着都想大声斥责。

但接下来夫妻二人智斗,搬来救兵,而这些救兵都是段子手,让人捧腹大笑; 最精彩的部分是,他们因为互不信任而冲动地去了民政局离婚,然后又立刻误会解除,甜蜜互动,甚至并肩作战破案。

我的情绪一会儿被压抑,一会儿又充满欢乐,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但我突然觉得,这也是现实题材作品的一条出路。它既要反映现实生活,又要给在“生活压力”中挣扎的观众带来希望,让他们能够轻松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