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家长,孩子的“囧”行为原来都是从你那里学来的啊
时间:2017-08-07

    老是谈一些育儿理念,并不会让你变成好父母,其实,你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你的一言一行很容易被孩子模仿,比如你是怎么跟配偶聊天的,你是怎么做事情的等等。一些父母分享了孩子模仿自己的一些不雅行为,或许也能给你提个醒。


    不知不觉之间,你的孩子就成了迷你版的你。


    1.情绪反应


    如果孩子会因为一件小事而生气,一部分原因是孩子毕竟还是孩子,还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对父母行为的模仿。


    “我家孩子容易发脾气,别人不给他玩玩具,他就发火,还会乱扔东西。奶奶说是我没有教育好,可是他爸爸脾气就很暴躁,跟我吵架时还会掼东西。我觉得这是模仿的。”——尼克妈妈2.打电话的礼仪


    平时我们不会注意到自己是怎么跟人打电话的,但是孩子会告诉你。


    “我老公打电话时经常说:‘对!对!对!你们现在就去办!’结果,有一天3岁的儿子拿着一个玩具电话,一个人自言自语:‘对!对!对!你们现在就去办!’太像他爸爸了,把我们全家都给乐翻了。”——乐乐妈妈3.说话的语气


    “我女儿生气时,会大声地发出一声叹息。这让我很烦,后来我发现,我也是这样。”——妮妮爸爸4.空闲时间的消磨方式


    孩子对父母所做的事通常很感兴趣,如果你把空闲时间都花在电视机或电脑前,你的孩子也会对这些充满兴趣。让人想笑的是,有些父母还会谴责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不好好看书或者运动。


    “我们一家周末如果不出去,那么他爸爸会看电视,我玩手机,儿子看iPad。”——米米妈妈5.取笑别人


    有时候你会跟配偶开开玩笑,评论一下路人的发型,或者某个亲戚的做法。不知不觉间,你的孩子也学会了同样的刻薄。第一次听见孩子的评判,你会惊慌吗?


    “我有一次跟老公讨论一个女演员的容貌,说她眼袋太大了,人太胖了。结果有一天孩子也露出同样的神情,嫌我眼袋大。真是让我昏倒。”——Alice妈妈6.说脏话


    在一些老师看来,虽然孩子们在学校里会听到各种“丰富多彩”的语言,但是脏话的主要来源是自己的父母。


    “我听过孩子的幼儿园同学说傻X,一个特文静的女孩,我很吃惊,后来听她爸爸也说过同样的话,就释然了。”——LuLu妈妈7.挖鼻孔、抠脚丫子


    如果你不喜欢自己的孩子挖鼻孔、抠脚丫子,就不要在他们面前这么做。


    “女儿爱挖鼻孔,我经常吓唬她鼻孔会变大,以后会变丑。结果有一天我正在抠鼻屎,她走过来凶狠地制止我:不要抠了!我才发现这事儿得怪我。”——明明爸爸8.懒散


    懒父母不一定能养出勤快的孩子,更有可能养出一个同样懒散的孩子。


    “我和她爸爸都很懒,周末早上起来,饭也不吃,先在沙发上赖一两个小时。没想到女儿7岁了,习惯简直一模一样,怎么叫都不挪窝。把我气得不行,我要求全家都要改这个坏毛病。其实,我们做好榜样了,孩子改起来很快。”——琳琳妈妈你家里的孩子会有哪些让你看不惯的臭毛病?不妨跟我们分享一下,或许这正是一个自我觉察的好时机噢。